2011年3月18日星期五

.........

曾經我們一起上課
曾經我們一起回家
曾經我們一起走街

去干學生都會做的壞事
去彼此家跟他父母玩笑
去較多人的地方看帥哥

坐在同一個教室
看著一樣的窗外
乘搭彼此順風車
穿梭同樣的街道

我們討論
共同認識的人
惡駡討厭的人
密談暗戀的人
一起聽過的歌曲
一起看過的電影
一起逛過的商場

隨便一個生活學習中的小插曲
都因為有我們共同的朋友
而顯得充滿樂趣
這些都是不在一個圈子裡生活的人
無法理解的小快樂

然後
我們各奔東西了
壓力
我選擇走出社會

儘管通訊那麼方便
但是很多東西
是無法通過簡單的聲音和訊息傳送的

我開始不懂你們學習的內容
不熟悉你們如今朋友的圈子
不瞭解你們現在的生活習慣
看不懂你們打眼色的溝通式
不知道你們每天幾點才放學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喝酒抽煙
不知道你們換甚麼衣服款式
不知道你們最近在聽甚麼歌
不知道你們的感情狀況如何
不知道你們還有沒被人欺負
不知道你們隱藏的秘密內容
不知道你們是否漸漸淡忘我
不知道……
不知道……

我不可能每時每刻都給你們短信
詢問你們做甚麼?
即便是最要好的姐妹
最在乎的人
甚至父母

因為不在一個生活圈子
你們不想說了
說了我也不會懂
因為不在一個生活圈子
我也不再說了
我怕只是我的多慮

很多東西
我們不可以一起笑了
很多事情
我們開始無法理解了

雖然抱著寬容的態度
但是我不瞭解你們生活的圈子
並且我知道
時間是非常容易改變一個人的
仿佛……
我已經不能再融入你們的圈子

不知道你們現在
喜歡的還是不是同一個人?
不知道你們現在
又開始崇拜哪個偶像?
不知道你們現在
追著甚麼連續劇?
不知道你們現在
換了甚麼手機型號?
不知道我們曾經
一起買的東西還在不在身邊?

你新買的筆記本我沒看過
你已經換了衣著風格
你的房間還是那樣淩亂嗎?
你的背包呢?最近又看上甚麼花樣了?

好吧……
我可以不知道
只要你們過得好

雖不再直接聯繫
但是你們的狀態
你們上傳的照片
你們發佈的博客
我都有看、會看

難過的時候
我想你們
想抱著你們痛哭、傾訴
緊緊地
不分開
開心的時候
我想你們
想拉著你們手亂打分享
然後一直對著你們傻笑
聽你們罵我"傻逼"

我笑了
轉向隔壁正要說話
卻忘了
你們已經不在身邊

不再每天“騷擾”你們
是因為我知道你們過得好
過得比我好……

多少笑聲都是你們喚起的
多少眼淚都是你們忽視的
真正的友誼要經得起考驗
即使我離開了學校
但我的心從未離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